理查德戴斯蒙德失去了对汤姆鲍尔的诽谤案

19
05月

2009年7月25日星期六,在Guardian的更正和澄清专栏中印刷了以下更正

在下面的文章中,关于涉及报纸所有者的诽谤诉讼的结果,我们将他的一位前竞争对手康拉德·布莱克称为加拿大大亨。 这是一个准确的描述,直到2001年,布莱克放弃了他的加拿大公民身份,成为英国同行。

老板Richard Desmond今天失去了与提交人和记者Tom Bower的诽谤之战。

伦敦高等法院的一名陪审团作出了多数裁决,驳回了德斯蒙德声称他在前“电讯报”老板康拉德·布莱克的传记中被鲍尔诽谤的说法。

鲍尔的书中说,戴斯蒙德在发表文章道歉时,曾为2002年加拿大大亨的商业困境发表道歉。

德斯蒙德认为这一指控具有诽谤性,因为它损害了他的商业声誉。

在判决结束后立即发言,鲍尔说他“非常高兴”。 “我一直相信出任陪审员,”他说。 “我认为我是一个非常富有的人试图压制真相的受害者。我非常感谢陪审团。”

当被问及他的关于德斯蒙德(暂定名为Rough Trader)的书现在是否会出版时,他回答道:“我确实希望如此。”

德斯蒙德在判决后发表了一份抗议声明。 “我起诉鲍尔先生诽谤,因为他对我提出了不准确和破坏性的指控,但他拒绝道歉并发布纠正,”他说。

“鲍尔在事件和时间方面犯了一系列错误,甚至把我的一份报纸的名字弄错了。他最大的错误在于我认为我不会去法院维护我的声誉,而且由此产生的行动已经花费了数十万美元。还要捍卫一些对他的书来说甚至不重要的一些经过深思熟虑的言论。值得在法庭上站出来并保持记录。“

该审判的法律总费用据信为125万英镑。

当判决宣布时,德斯蒙德的妻子珍妮特在审判期间与他并肩坐在一起说:“好吧”并且耸了耸肩。 这对夫妇然后走出了法庭。

该审判集中于Bower 2006年出版的书中的Desmond,Conrad和Lady Black:Dancing on the Edge。

德斯蒙德反对声称他曾告诉星期日快报记者发表一系列批评布莱克的故事,然后他与他们的West Ferry印刷合资公司陷入商业纠纷,然后授权该报道道歉故事。

“如果人们相信尽管拥有这种强硬的声誉,他实际上是一个懦夫,可以很容易地陷入尘埃中,并且可以说是抱歉发布实际上真实的东西......这是非常诽谤的,”德斯蒙德的律师,伊恩·温特QC告诉法庭。

陪审团听到,这也是诽谤,因为鲍尔认为戴斯蒙德利用他作为所有人的地位来追捕对黑人的“个人仇杀”。

德斯蒙德自己否认影响他的编辑:“我没有在社论上发表任何命令。编辑决定论文中的内容。”

这张Desmond作为不干涉经营者的照片得到了星期日快报编辑Martin Townsend的支持,后者拒绝了Bower的大律师将他描述为“傀儡”。

“[德斯蒙德]不会四处走动,”汤森说。 “他确实时不时地走进新闻编辑室,但事实并非如此。”

然而,陪审团听到的证据与这张照片相矛盾,例如Townsend的前任Michael Pilgrim在Desmond购买头衔后不久就离开了星期日快报,显然对管理层干预编辑问题感到不满。

周日快报的前媒体编辑David Hellier告诉法庭,Desmond在新闻编辑室看到“几乎每天都在五点到七点之间”,并且会定期要求进行编辑修改。 “我的印象是他有效地编辑了论文,”Hellier说。

Hellier补充说他因为干扰而感到非常生气,因为他去了全国记者联盟提出正式投诉。

他声称,在周日快报上,汤森曾向他展示了一本练习册,其中包含了“所有理查德感兴趣的公司”的名字,不久之后,他被要求写一篇关于布莱克的负片。

他说众所周知,德斯蒙德并不喜欢布莱克。 “就理查德而言,一般的看法是他是对手,”Hellier补充道。

布莱克在两年前因欺诈罪被定罪后被拘留在美国监狱,以他的牢房所发出的证人陈述的形式支持戴斯蒙德。

德斯蒙德在审判前一周曾向美国租用一架私人飞机,以获得布莱克的支持。

要联系MediaGuardian新闻台电子邮件[email protected]或致电020 3353 3857.如有任何其他疑问,请致电020 3353 2000主卫军总机。

如果您正在撰写评论以供发表,请明确标记“出版”。